竹小春廿六

宛如一条咸鱼

月老不好当

梨娘继科x月老龙,带点昕博

ooc

没谈过恋爱不会写感情戏

于是就一见钟情了并没有过程

梨娘是我编的,并不存在(大概)

 

每个人的身上都缠绕了一段看不见红绳。红绳的一端牢牢地系在小拇指上,另一端则隐入了空气中。相逢相识相知相爱的人,红线会逐渐互相靠近。但是是否能系在一起,不仅要看两人的用情深重,还要月老的小小帮忙——只有月老能看见并执起红线的两端将其系在一起。

所以月老庙总是香火不断,月老们生活的都不错。月老的任务也简单:寻找好感度较高的两人打个结即可。但这世上既然有促人姻缘的,自然也有拆人姻缘的。梨娘便是。随身一把剪子,在尘世间晃悠着,指不定就把哪对小情侣的绳给剪了。于是吵架,分手,伤感,互相思念,最后还是要月老再系上才完事。但时间过久,就系不上了,那这两人的缘分也就彻底完了。

虽然有时梨娘会把双方的红绳给剪了,导致“恩爱鸳鸯不到冬”。总的来说月老也是清闲的。毕竟那时这结并不容易松,一系便是一辈子。就算夫妻间感情不再,红绳也还是勉勉强强的挂着,不会彻底断掉。月老们也安得清闲。

但这是古时候的情形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任月老马龙,他简直忙的飞起。时代开放了,人们感情变得速度也快了很多。今天是lucy,明天就变成了Mary。梨娘们简直开心坏了,小剪子简直停不下来。月老们每个月都有了业务额,每个月完不成业务额,还要扣仙龄。更苦的是,月老完成一次撮合之前不能进行下一个,简直悲伤。

马龙现在便忧伤着。他这个月距额度还有一对,他本是最好的月老,月月额度都爆表的第一,这回快达不了标了。马龙在月中便锁定了一对好感度超高简直是双向暗恋的小情侣,谁知月末都要到了才搞定。都怪那个梨娘瞎捣乱。马龙心里愤懑的想着,长得好看什么用,性格那么糟糕,那么不相信爱情。

那对小情侣第一次的牵线很成功,那个叫许昕的很快向叫方博的表了白,于是他们便很快乐的过上了互怼的生活。正当他打算找下一个目标时,他发现,许昕和方博的红绳被一个梨娘给剪了。于是许昕和方博开始吵架,不过好在才刚剪不久,争吵的内容还是谁洗碗谁煮饭的问题。马龙赶紧帮他们把红绳给系上,他们这才吵出个许昕煮饭方博洗碗的结果,然后和好如初,过上了幸福快乐的互怼生活。

马龙才舒心一会儿,就发现许昕和方博身边出现了一个桃花眼迷离,看上去没睡醒眼睛半睁半闭的男人又一剪刀把他俩之间的红绳给剪了。

许昕和方博又开始了争吵,内容是豆花是吃咸的好还是甜的好,争锋相对互不相让,言语里又扯到了分手。

马龙赶紧一个百米冲刺到他俩身边,拉开那个梨娘又把绳给系上了。许昕和方博共同得出了一个辣的最好吃的结论,和好如初,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互怼生活。

马龙瞅着那梨娘还想下手的样子,赶紧把他拉走。拽过前边的小巷,马龙看着那梨娘胸前的“张继科”的名牌,问他:“你们梨娘怎么回事儿?怎么乱拆人姻缘呐?还有梨娘不是一直都找女仙的嘛,你是怎么回事儿?”

那个张继科从看到马龙开始便睁开了他那双潋滟着的桃花眼,看的马龙一愣。见马龙如此问道,他扫了马龙两眼,开口:“你这白白嫩嫩的样子和你这奶声奶气的声音也不像老头儿啊,叫梨娘又不是不能带把儿。还有那对小情侣,天天没事儿瞎浪荡,互相怼来怼去的,肯定不长久。长痛不如短痛喽。”

马龙有点急了:“你知不知道相爱相怼的萌点啊,一点点小争吵而已,生活那会过不去呢?”

“不一定,我可剪过好多因为甜咸不同分手的,红绳都系不住了。根本不用剪自己就能断了。还有你知不知道梨娘这个月剪过的情侣复合了就不算数要重来啊。我这个月额度还差一个呢。”张继科表示拒绝,他也不想被扣仙龄。

马龙知道他们这是耗上了,干脆想了想打了个赌:“你这么不相信爱情要么这样,你去把他俩给剪了,今天是十三号,要是二十三号他们的红绳还没有完全离开对方,你就让我把他们系上。怎么样?”

张继科看着马龙一张一合的嘴唇,有点点想咬一咬的冲动。他说:“可以,不过十天太少了,如果二十八号他们的红绳还没有彻底的分开,我就不再阻止你。”

马龙想想,两天的时间应该够他再找一对小情侣,于是也答应了。

这就造成了现在这个情形。他和张继科正像两个变态,窥伺这许昕和方博分手后的生活。还有两天赌约就要结束了。明显,许昕和方博分手后还是时时刻刻惦念着对方。许昕用小号注视着方博的一举一动,生病还托人给方博带药,就是不敢自己出现;方博打英雄联盟时时不时走下神,因为鼠标和键盘是他们俩一起买的,被队友骂了也不丢不换。

马龙知道自己赢定了,但他挺奇怪,张继科也不着急。倒是经常找他一起去看看许昕和方博,顺便一起逛个广场,压个马路,陪他看个电影。张继科还送了他一只白的像个雪团子的兔子,每天都来看看它。他们坐在月老庙前的桃花树下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

不得不说,那个叫张继科的梨娘太和他的口味了,长得还那么帅。马龙想着,如果他再相信爱情一点就好了。

二十八号如期而至,许昕方博的红绳就算被剪了,却还是黏黏腻腻的缠在一起,就差人打个结了。马龙开心的帮他们打上结,看着方博扑到许昕怀里,看着许昕向方博单膝下跪掏出一枚戒指。这下他们终于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互怼生活了。

马龙朝着张继科挑衅的挑了下眉:“昂~怎么样,又相信爱情了嘛?”

张继科笑着,什么话都没有说。

不过马龙现在又发愁了,他还有一对没有完成啊,眼前来来往往的人们不是已经有了红线那一头的人,就是还八竿子都打不到的关系。他也不敢乱牵线,可是明天这个月就要结束了啊。都怪张继科瞎捣乱还不相信爱情。马龙抿了抿嘴。

“你还差一对儿吗?”张继科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他身边。

“是啊,都是你不相信爱情。”马龙撇了撇嘴。

张继科安静的注视了他一会,目光里全是似水的温柔。然后拉起马龙的手,将他和自己的红绳系在了一起。“你相信爱情吗?”张继科看着有点懵逼的马龙,轻轻的问道。

马龙这个月的额度终于完成了。

 

 

 

评论(2)
热度(54)

© 竹小春廿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