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小春廿六

宛如一条咸鱼

[方王]米占

私设有,ooc
我爱他们qwq
他们的爱情很甜但我写不出来otz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边上有老王。

王杰希在西湖边上开了一家吉他店。没有招牌,就在门上挂了一个小小的牌子,上面的“微草”写的龙飞凤舞。屋檐下一排的晴天娃娃,一阵风来便丁零当啷吵得跟黄少天似的。木头栅栏在门前围出一片小花园:月季杜鹃铜钱草,迎春文竹芍药花。门边还有两棵野蛮生长的发财树。一看就非常受宠,成长没有经历过主人束缚,不仅长的奇形怪状,还特别高。

老王的徒弟小高非常不喜欢这两棵树——“小高你还没有这树高呢!”刘小别表情浮夸的感叹,薄情儿听闻在旁边笑出一声驴叫。

干什么,跟几棵盆栽树一样高很让人自豪?小高的内心非常不屑。但是他是老师的小天使,不能破坏自己在老师心里乖巧的形象。所以他只是笑了笑,并打算把刘小别的六星们喂达摩。

吉他店的环境可以说是非常仙了,王杰希一身白背心大裤衩抱着吉他坐在花丛中,就显得有点违和。总让人觉得他的手里抱着的不应该吉他,而是应该拎个鸟笼啊什么的。

但是当他一拨弦唱起来了,周身的气氛就和这环境莫名的融洽起来。老王其实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吐字自带儿化音。说话的时候不显,一唱歌就暴露出来了。他的嗓音懒懒的,带着点凉薄, 上调的尾音性感的能杀人。就算穿着老头背心大裤衩,也能让听的人觉得:“感觉师父一个没抓住就要化蝶了呢。”柳非托着腮,日常一花痴。

薄情儿的脑海里不由得开始想象师父化身扑棱蛾子的样子,过程仿佛魔法少女变身。他一个没有忍住,笑出了一连串驴叫。

总的来说,老王弹的秀唱的美,就是好像太脱离尘世,缺了点人味。

都说人的歌声会反映人生的经历,老王的一生中遇见了很多坑的形态各异的人,感谢这些人让他学会了如何保持一颗淡然的心。在他还是北京的小王时,他遇见了人生中一个坑的无以复加的货,那是他学习吉他的大师兄方士谦。

方士谦其人熊的异常,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极其分裂,二十多岁的人皮的好像才三岁。他见到小王的第一眼就跟他杠上了,原因无他,表面的冷漠矜持也掩盖不住小王内在风骚的味道。

同性相斥。

小王其实是有点委屈的,我风骚怎么着了,就许你骚话连篇不许我蒂花之秀?我就是不想让李大钊发言就是想让陈独秀一直站着。

但是小王是谁,就算内心浪的飞起也要保持表面的严肃,帅气的他就算山峰崩于前也要面不改色。于是他听着方士谦的各色挑衅,只报以冷漠藐视的目光。看着小王大小眼中闪烁的嘲讽,方士谦气的简直要爆炸。

偏偏小王吉他弹的秀歌唱的更秀,分分钟加入了他们的乐队,朝着主唱一路狂奔。方士谦作为键盘手,不得不承认这个小王不止有两把刷子,可能有七八把刷子。但这并不妨碍他跟小王的不对付,在林杰不再担任主唱退出乐队后,方士谦更加变本加厉的花式抬杠当时已经是乐队新队长的小王。

但是杠着杠着,有这事情不太对劲了。

这小孩,长的没我高、长的没我帅、吉他弹的没我高、歌唱的就比我好一点儿,还大小眼,怎么整个人就那么亮闪闪的呢。

方士谦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他的性取向可能要偏离轨道转个弯了,他还在生小王的气呢。这小孩为了把自己天马行空的风格融进乐队熬夜熬的炉火纯青,方士谦担心他的头迟早要秃。怎么办呢,乐队的主唱秃了,形象多不好。

于是他史无前例的劝了一次小王:“迟睡会长不高,你看你现在还没有东北的大葱高呢。”

小王被气的翻了个白眼,“爸爸的事情儿子少管,而且方士谦你怕不是瞎了。”我明明比东北的大葱高了一个头。

熬夜依旧。

说小王不愧是天赋异禀呢,一段时间的煎熬后,小王终于在头秃之前把自己熬了出来。方士谦看着灯光下星星般闪耀的小王,后知后觉的察觉的事情的严重性,可是已经迟了。

完了,我想亲亲他,春梦里的长腿大胸姐姐要变成长腿细腰的大小眼了。啊这又想亲又想怼的心情,难道这就是爱情吗?爱情使人盲目,他现在觉得王杰希的大小眼都很可爱,方士谦感觉前途一片黑暗。

作为一个皮的很识趣的人,方士谦犹豫了。我爱你而你也正好爱我的情况很美好也看运气。告白就像一场赌博,赢了皆大欢喜,输了朋友难做,更何况他和王杰希是同性。为了满足自己的爱情改变王杰希的人生轨迹,这样太不厚道。

于是方士谦的日子过的愈发的分裂,思考的焦头烂额还要装作无事发生,与小王打打闹闹还要克制自己太过亲近的举动。看着一无所知的小王过着舒坦异常的日子,方士谦更想怼他了。

王杰希没有察觉到这些,他只是觉得方士谦的心里似乎压了点什么,也似乎熊的越来越严重了。他看着方士谦在以为自己看不见的地方皱眉,若有所思,再对着自己笑的同往常一样嚣张;他看着方士谦如之前一般打打闹闹,却刻意不再搭自己的肩膀。

方士谦有心事,与我有关,却不想我知道。王杰希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孩子长大了,做爸爸的要给他自己的空间嘛,他安慰这样自己。

还没等方士谦考虑出一个所以然,他的家里人已经替他做了一个决定,送他出国补上他缺失了几年的文化课。

有点逃避的,方士谦顺水推舟踏上了离开的路。好好想想,他告诫自己,好好想想。

送行的时候小王也在场,看上去还是冷静自持的,就是眼尾好像有点红。虽然方士谦再三警告自己不要轻举妄动,海关口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的心,给了小王一个满怀的拥抱,和一个不舍又带点解脱的眼神。转过身,方士谦的心里惊涛骇浪,他要知道了。

远走他乡。

王杰希被这个拥抱抱的鼻头莫名一酸,他觉得自己知道之前方士谦为什么这么的熊了,是为了顾及我心情不知到怎么告诉我这个消息啊。他抬起头正想说些什么,就被方士谦饱含深意的眼神看的一愣。

仿佛风吹过吹散了田野上的迷雾,小雏菊在风中摇摆。

原来他喜欢我吗。

王杰希在懵逼中回到自己家,趴在懒人沙发上逗着留行,这只奶牛猫是他和方士谦一起收养的。准确来说是方士谦收,他养。留行蹭了蹭他的脸,喵了一声。

你跑什么。

王杰希撸着留行,有一点生气:这么熊的人,怎么怂成这样呢。

我说我不喜欢你了吗?

打开手机,王杰希给方士谦发了一条微信:其实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然后拉黑了他。

接着他戳开了和薄情儿的对话:“以后乐队的活动,你要好好的拍照发朋友圈。”

落地后的方士谦看着那条微信不知如何描述自己的大起大落的心情,十分想要马上回国。想要回话却震惊的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喵喵喵,王杰希你搞什么?于是他也戳开了薄情儿的对话。

薄情儿一开始不明所以,然后就被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操作骚的的迎风流泪。拜托师父们重新加个微信,不要通过我的朋友圈来视奸对方的生活。影影约约的暗示比明明晃晃的示爱让人更加得细思极恐。

时间慢慢的走着,王杰希在杭州的西湖旁开了一家吉他店。门口的迎春已经开谢了三轮,小高也要长的比发财树高了。薄情儿朋友圈的里爱情就快进入第四年。

今天的王杰希也如往常一样穿着背心大裤衩在店里拨这吉他,有人推开了吉他店的门,带起了门上的细碎的铃铛。

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小春廿六 | Powered by LOFTER